不如归去

chapter8(1736字)

班任王老师,作为一个年轻的教师十分之严厉。他批评教育及摧残讲台黑板擦的功力可能和大部分班主任一样的强悍,但他还有一个别的班主任可能没有的技能:身兼数职。一般的班主任是由科任老师兼任,而王老师除了教数学化学之外,偶尔还能客串体育和生物。甚至某一次英语老师不在,他也可以带着读早读。

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平时见到最多的就是王老师,因而挨到的批评最多也来自于王老师。席初雨最怕的就是王老师了,因为老是把作业落在家里而挨教鞭抽。

学校是不给配发教鞭的,王老师又很爱抽人,上手抽不得劲。而作为教学器具的三角尺和直尺已经魂断讲台一次了,于是王老师非常可怕的从家里带了一支木质的教鞭。作为木棍来说它油光水滑,粗细均匀,外形无可挑剔。作为教鞭来说,它打人还蛮痛。

席初雨趁放学值日的时候偷偷把它丢掉了。结果第二天王老师大发雷霆之后随手指上二排的夏栀同学。席初雨听着夏栀吐槽老王让她拿教鞭很无语后,心里为自己麻烦朋友而有点愧疚。不过后来这点愧疚在夏栀从家里带来一支不细的竹教鞭之后消失了。

还不如之前那根木质的。

竹制的软,受力面积比木质的小。在空中甩甩还能听到“簌簌”的声音,抽在手上乍不见红而是一股剧痛,过了一分钟后慢慢的红起来伴随着麻痒。被打单人那种难受半节课也不得消停,而如果是被打了右手下节课又是语文课抄抄写写古文解释的话那就更惨了。(当然,但凡看到这里的读者有点同情心,就不要问笔者是如何知道的这么清楚的。)

结束一上午的两节连堂数学之后,小二十分钟的休息过后又是两节语文连堂。因为本周一次作业交不上,数学考试也是一塌糊涂。席初雨本周已经挨过一次抽了。

没想到数学课代表莫祯去办公室一趟之后回来又宣布了一个惨痛的消息:“老师说放学前要收《学习英才》上去批改,小组长收一下放学前给我”。莫祯说完看了眼呆若木鸡的席初雨,同情的问了句“你是不是又没带?”

没有,席初雨今天手头是有那本超大超厚的《学习英才》的……但是那是因为王老师从来不收所以根本没写,还因为嫌它太重一直放在了课桌里。

但是现在也不能掏出来大庭广众之下抄啊!夏栀的已经交上去了,以林宇鹤和她的关系想必也不会借组员的给她抄,而莫祯虽然是好朋友但是原则性强也必不会不记她名字——抄她作业那就是做梦。

想来想去,摆在席初雨面前的,只有铁了心不交作业挨抽这一条路了。

确定了必要挨揍之后席初雨表面坦然内心慌张的照常出去玩单杠了,还不忘把《学习英才》放在书包里免得被夏栀从抽屉翻出来误交。

等席初雨回教室的时候,已经打过一遍预备铃了。

林宇鹤从最后一排收完作业拿着厚厚一叠,到她这停下,依然面无表情的说,“收作业”。

席初雨笃定了是不要交的,但是为了装的像一点,她假装开始翻起课桌并对他摆摆手“我找下,你先收后面的。”

林宇鹤可能已经习惯了席初雨每周来几次的“不带作业内心悲痛”的无实物表演,于是交好一摞作业给莫祯之后又站在席初雨旁边象征性的等她。

席初雨从桌洞里抬起头,饱含遗憾的对林宇鹤表示自己果然又是没带。

林宇鹤依然面无表情的站在旁边,熟练的拿着一张纸很快的写下席初雨和别人的名字。不,不对,没有别人,这次没交作业的只有席初雨。

是要交给莫祯的,那张罪恶之纸,决定了席初雨要被抽的纸。

本组就一个人没交的话,王老师的鞭子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会更上一层楼,这是血与泪的教训。

但是也不可能交一本空白的上去。

于是在这样完全是由席初雨本人作死而出现的悲惨局面下,她连带着对催收作业又毫不留情的林宇鹤产生了恶向胆边生的讨厌。很久没有出现的恶作剧想法又在她心中萌芽,她招招手表示有话说,在林宇鹤凑近的时候拿起笔往他的脸上戳然后洋洋得意地说“组长你总是面无表情我给你戳个酒窝啊”。

她也听到了周围人的哄笑声,林宇鹤耳朵全红了,表情非常的冷。

她完全忽略了自己的力气,林宇鹤脸上红了一小片,甚至还留了一个小印子。

“三八”。

说这句话的林宇鹤语气不再如平时平平而是带点激动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生气的了。此时上课铃响起,他说完快步地去交了那张纸,然后回到座位。

又是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林宇鹤。

假如这句话是被周朗或是别的男生说出来,席初雨一定是要骂回去还要打一架的。但是此刻的席初雨完全没有生气,也没有想要和他打一架。

她破天荒的第一次,想要为了自己的举动而道歉。

虽然直到六年后这份歉意才说出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