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归去

chapter9(983字)

在这句话之后,林宇鹤和席初雨完全没有了交流。

在短暂的初三上前后桌最后一小段里,任凭席初雨和凌韶的关系多好下课她有多吵闹,林宇鹤也不会再和席初雨讲一句话。

在席初雨眼里她变得更加沉默了,只是偶尔会和凌韶小声的讨论数学题,包括收作业也并不会多说,只是等着组员来交。

自然,攀登冰山的友谊之路戛然而止,还算缓和的关系已然降到了冰点。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抖m心态,席初雨对林宇鹤倾注了比以前更多的关注。甚至到两周后又分了座位小组长已经换了一个之后,她可以不用和他做朋友了但依然是忍不住关注着他。

这次调座位王老师更换了方式,改成按照本次月考的排名次序排。

黄金位置当然是二三排,因此排名前十五的人可以自己挑位置,也就是说可以自己挑同桌。

第一排及第四排往后,所有的位置按照高矮排。

席初雨的朋友们成绩都不错

轮到席初雨的时候,她按高矮排在了中间组的第一排。而夏栀考的不错,在中间组第三排挑了一个位置,莫祯选择和她坐在一起。

席初雨和莫祯夏栀她们隔了一排,中间是一个初一闹翻过的讨厌男生所以今后也不能频频回头。

这种分离场面令她这种学渣第一次想好好学习。

林宇鹤挑了侧边的第二排,同桌果然还是凌韶。

是的,席初雨除了关注起朋友之外,对林宇鹤也情不自禁的关注起来。

排完位置之后那天放学,席初雨破天荒的一个人回家了。夏栀一放学就被新同桌莫祯拉走了。虽然大家都是好朋友,但是这种略微的气馁还是令人沮丧。

席初雨相对来说不是一个喜欢放学的人,因为回家要面对的除了作业,还有监督作业的老妈。虽然老妈管的很严节假日也不让出门,但是她成绩依然平平也没有长进,没有长进就更不可能出门。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因此席初雨特别喜欢在学校的时间,喜欢和好朋友在一起。

但是今天,换了新位置,新同桌合不来,新后桌的是讨厌的人,夏栀今天也和别人回家了。

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就走的很慢。

她又挑了最远的一条路回家。平时为了和夏栀多待一会,她会走最近的那一条因为顺路。但是今天可以不用,想晚一点回家。

低头走着,书包死沉,作业贼多,心情低落。席初雨边走边想如何和老妈说自己这次月考依然三十名开外,比起上次还退步两名。

转角就看到了走在前面的林宇鹤。

席初雨突然发现他个子长高了很多,走路也是飞快,她得加快脚步才能跟上。当然是没敢上去搭话,她承受不了再一次面无表情的林宇鹤。

就那么不远不近的走在他后面,席初雨心里莫名其妙的开心起来。

原来这条路回家是同路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