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归去

chapter3 (1091字)

刚开始做同桌的时候,每天放学都是一起回家的。短短的一段路的时间,被席初雨各种从书上看来的笑话填满。而夏栀的笑点也是迷之低,总是被逗得大笑,因此时常要在马路上停下来让她喘口气。其实席初雨只是不知道要聊什么,于是很辛勤地去看笑话。她的笑点高,却老是看着夏栀笑得前俯后仰而乐的满怀。

夏栀人缘好是真的,譬如另外两个好朋友林露露和莫祯。换了新座位之后,她们依旧每个课间站在过道和夏栀聊天,大家一起嘻嘻哈哈,气氛融洽,席初雨也因此和她们熟悉了起来。林露露和莫祯都是短发,在一堆马尾中她对她们有一种油然而生的亲切感。

放学回家的那段路也从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

只不过年轻的女孩子们嘛,总要争一争什么“XX和我才是最好的朋友”这种问题。那个时候大家对于好朋友这种关系有种天然的珍视,恨不得谁都不要知道她好只有我一个好朋友就够了。哪像现在闺蜜关系满天飞,很多时候闺蜜已经变成了有讽刺意味的词了。

女孩子之间的感情挺难办,尤其是席初雨是个后来加进去的。一开始大家相处起来都有点小心翼翼,后面闹了几次绝交关系越发复杂。总之在席初雨的眼里,她就和男孩子一样的和她们相处,某些小矛盾也就当作没看见。有的时候她会怀念一下自己曾经的男同桌,然后感慨一句:“和女孩子相处好累。”

那段时间充斥着一言不合丢下的“再也不要和你做朋友”的狠话和女孩子们潮湿的心事,让人心情有些不愉快。

这种混乱的友情多角情况终结于认识陶静之后。陶静是个可爱又爽朗的女生,头发特别长,马尾一度垂到腰际。特别她走路很快,做事风风火火。作为英语课代表,发个作业穿过过道的时候,她的头发尖就那样不经意地在桌子上甩来甩去,在空中里画个圈,看的人心痒痒的。

席初雨每每看到街上叫卖收头发的,第二天上学时总要多看陶静那乌黑水亮的长发两眼。看得多了,知道她是个可爱容易接近的女孩子,就忍不住上去搭讪。第一句便是:“我看你这头发准能卖个好价钱。”惹得陶静一脸警觉地把头发往后面藏了藏:“你想干什么?!”她愣了一下,然后笑嘻嘻地把手比个剪刀状,作势要剪。

就这么和陶静熟络起来,还发现回家是同路。于是放学回家的一小段路又从三个人,变成了四个人。

四个人并排走在路上那可就壮观了,每每聊到好笑的事情时候,年轻的女孩子们都会爆发出一阵大笑声。手挽着手,然后在第一个路口挥别林露露,第二个路口送走夏栀。

    左右不过十分钟一起走的路程,聊的也是学校里一些琐事,感情却在放学后互相等着一起出校门的时候悄悄深厚起来。连带着,也认识了季萌。季萌人如其名,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大眼睛又有黑长的睫毛,加上略微婴儿肥的脸颊,好似洋娃娃。笑起来眼睛弯弯,酒窝浅浅,也是个好相处的女孩子。

评论